close

這次的旅行,是第一次在日本轉國內線。但說實在,沒有自己想的那麼順利。

去程是中午12點到的班機,要到下午六點才搭機,時間非常充裕,但過程和我想的不太一樣。

去程的轉機,是從成田轉到新千歲。我本來在台灣打電話到ANA問的結果是,託運行李不用提出。

行李是直接掛到新千歲的,所以只要人出境,在轉機時間前回到機場即可。

但到成田後發現不是這一回事。我們一路出境都沒看到轉機的地方,只好一直往前走。

發現一切就跟飛到東京的出境是一樣的,也領了行李了。

再問了機場人員後,她們才告訴我們說先出境。一出境一直往右走,就會看到ANA的國內線。

所以去程的轉機等於是先飛到成田,所有的程序都跟只飛到東京是一樣的。再自行前往坐國內線的地方check in.

等於就是先完成出境手續,之後再轉JR還是飛機,再說。

但回程時,是從羽田轉松山。我在機場就再問了一次,在羽田時有沒有需要將行李領出。

那時的答案就已經是不用,行李會直接轉機,只要人去搭機即可。

但因為去程時ANA的人也是這樣講,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。所以我還是半信半疑。

但回程的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,而我們到新千歲到羽田時是國內線的第二航廈,還要再到國際線的航廈搭機。

再回程轉機時才發現,從第二航廈到國際線航廈還要坐免費的接駁車。

時間很緊,我也不知道從第二航廈到國際線航廈要多久。

結果在羽田時,我實在不知道要不要等行李,我很怕如果是要領行李的,那我跑掉不就是把行李丟了。

結果在羽田時又問了一次,機場人員還是跟我說不用等行李了。

但此時已花了一些時間,我和老公抱著小小王就跑…

結果本來是12:50的飛機,趕個半死到了以後,卻發現改至13:20,氣死我了!!

下次需要在日本國內移動,我想還是搭火車好了,而且,我對ANA的印象實在不太好耶。

怎麼電影都不好看,而且國語字幕的好少哦…

不是應該都是最新的電影嗎?為什麼都是舊片,好奇怪!!

不過餐是不錯啦,還滿好吃的…但沒有電影看,三個小時實在很難熬…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勁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