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被裁了。是的。我們公司上禮拜五裁了180個人,我,就是其中一個。
這件事給了我一個不太相關的啟發。我以前覺得,我希望小小王當一個快樂的人。應該說,我希望他不管是成功的人,平常的人,優秀的人。但第一優先,應該是當個快樂的人。所以,我本來決定,我不會逼他做他不喜歡的事。例如讀書,補習之類的。但,今天我踫到這件事讓我假設,如果我在他還不知道什麼事孰輕孰重的時候,沒有幫他先準備,或小逼他一下,會不會反而是害了他。就像他可以是個優秀的人,但因為我只希望他快樂,所以他只能當個"只有"快樂的人。就是或許他可以當老闆,但因為我只想他快樂,所以他只能當伙計。或許只是一時的想法,結婚後,就一直有各式各樣的拉鋸戰在我腦海裡盤旋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勁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